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研究室

8月19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晓峰、金达人、马仁祥及秘书长刘鹏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白波、市法院院长韩日强、市监委、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马仁祥主持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伊春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和下半年安排意见的报告》《关于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18年财政决算和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关于2018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听取了市法院《关于全市法院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市政府落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关于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和《关于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市检察院落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人事任免职议案的相关说明和拟任职人员供职发言。

会议分组审议后,赵晓峰主持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各项报告及说明的审议情况。表决通过了《伊春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表决稿)》;表决通过了《伊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8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伊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职名单》。大会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证书,并举行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在常委会议召开前,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由市财政局非税收入管理处负责人对新《预算法》进行了亮点解读。

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办处室相关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专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司法局、市法院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