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启动会

发布日期:2019-10-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研究室

9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启动会,标志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正式开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晓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鹏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这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以“四级人大联动、五级人大代表参与”的方式开展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是全省各级人大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助力重塑营商新环境的具体行动,是今年全省各级人大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条例》,对照执法检查工作方案,一条一条地学习,一条一条地研究,特别要关注政府责任落实、“放管服”改革实施、政府机构守信等情况,推动《条例》全面有效实施。各地各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迅速成立工作小组,细化分工,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实施。特别是铁力市、嘉荫县人大常委会要参照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方案精神,安排部署好本地的执法检查。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识大体、顾大局,强化政治担当,勇于负责,主动作为,齐心协力,相互支持,确保这次执法检查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方案》。

市人大机关各委办处室、市政府有关部门、市法院、市检察院、铁力市人大、嘉荫县人大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