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赵万山赴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9-12-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研究室

10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赵万山赴市人大常委会就立法工作、工作监督、代表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赵万山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依法履职,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人事选举办、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和职工之家,赵万山详细听取了工作情况介绍,查看了人大立法工作和主题教育相关资料,对市人大领导干部“走流程”成果给予肯定。

座谈会上,赵万山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汇报。赵万山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发挥人大的独特优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创造性做好各项工作,为伊春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贡献。

赵万山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重要要求,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在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系列重要讲话,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心笃行。要按照“六个对照”“五个查找”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和省委“五整治”要求,对学习、调研、检视出来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推进领导干部“走流程”常态化,通过组织党员代表“走流程”、征求人大代表意见等方式,进一步拓宽查找和发现问题的渠道。

赵万山强调,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三大改革”施工、做大做强绿色生态产业、深入推进旅游强市三年行动、加快招商引资上项目、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市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尽责。要围绕城市建设与管理、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北药种植等开展立法调研,提高立法质量。要依法行使监督职权,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高效行政。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系群众机制,引导代表增强履职的主动性和全局观念。

赵万山强调,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对新设各县区人大工作的指导,提高各地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大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达人、马仁祥,党组成员李光,秘书长刘鹏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