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1月6日上午,伊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于大海、赵晓峰、金达人、李光、张东海、吴凤祯、张继财、李继刚、祝天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赵万山、韩库、冯伟泉、迟宝旭、白波、张国军、陆源宏、刘天国等市领导及伊春军分区司令员王旭波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赵晓峰主持。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大海向大会作《伊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中说,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全面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年召开主任会议14次,常委会议8次,制定地方性法规2件,听取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2个,开展执法检查9次,进行专题调研24次,作出决议决定8项,为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具体体现在:以党的领导为统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以良法善治为引领,扎实推进法治伊春建设;以有效监督为保障,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履职尽责为使命,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以主题教育为载体,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报告》中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发展定位,聚焦“三大改革”“三大攻坚战”,聚焦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措施落实,紧扣人民群众关切,综合运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法定职权,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拓展履职途径,将人大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市域治理效能,重点做好科学立法推进依法治市,依法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有效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做实做深代表工作,持续提升人大自身建设,为加快伊春高质量转型发展,奋力开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聚力献策。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日强向大会作了《伊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恒才向大会作了《伊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