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研究室

5月12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了第三十七次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大海主持,赵晓峰、金达人、张东海、吴凤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办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县(市)区解决人大“一人一委”等问题调研情况的汇报。

于大海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会议精神,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市委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主动作为,团结奋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加快伊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于大海强调,要按照赵万山书记在今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的“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夯实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基础”讲话精神,结合市人大会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做好《伊春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伊春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的制定工作和《伊春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的研究审议工作,把生态保护与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有效结合起来,为伊春绿色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证。

于大海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紧紧围绕推动复商复市、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全面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等重点工作需要,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的常态化,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及时发现民生问题,切实解决民生难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积极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于大海指出,要积极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2019年12月省委下发的《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部分行政区划调整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出台措施,加快推动“一人一委”及设立人大街道工委问题解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