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伊美区委书记张东海到市一中和区二中走流程查看复课准备情况

发布日期:2020-05-28 来源:- 作者:研究室

近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伊美区委书记张东海来到区第二中学和市第一中学走流程,查看各学校返校复课前准备情况,强调要更加注重细节,努力减少当天环境因素对测温的影响。

张东海首先来到区第二中学,按照学校设进入校园流程,通过测温后,来到学校临时隔离室、物资储备库、学生食堂等处,查看了学校前期准备情况。张东海指出,现在距离高考的时间越来越近,由于今年面临疫情的特殊情况,高三考生的心理压力相对较重。为了有效的缓解学生的焦躁心理情绪,学校可以在固定时间,让学生同家长或亲属进行视频通话或语音聊天,在一定程度上给孩子们以关爱和鼓励。张东海强调,学生在返校当天要上好心理辅导第一课和思政课,让学生们充分适应复课后的学校生活。同时学校要多设置鼓励、激励、以正面引导为主的宣传标语和条幅,多给高三学子们传递正能量。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返校当天要减少环境因素对测温产生的影响,学校可以在门口设置遮阳篷,可以起到降温防雨的作用,减小天气对测温的影响。
  

张东海还来到伊春市第一中学,查看学校复课前准备情况。张东海指出,由于市一中全市各地的学生比较多,一定要以核酸检测报告为依据,要有相关单位和部门出具的证明,以此为抓手,全力做好学生复学复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