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0-06-02 来源:伊春日报 作者:研究室

6月1日下午和6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利用两个半天时间,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并结合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集中开展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大海主持学习并讲话。副主任赵晓峰、金达人、李光、张东海及秘书长吴凤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办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于大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彼此贯通,具有鲜明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为我们贯彻落实全国人大三次大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指引和遵循。市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市委统一要求,率先抓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人大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部署要求上来。要立足我市人大工作实际,紧扣伊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紧扣高质量发展和加快绿色转型发展实践,紧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独特功效,在推进立法、监督、依法防疫、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体现出人大工作实践特色、时代特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使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顺民心。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等三篇重要文章。研究制定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工作方案》,与会同志对姜国文案件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表示,要深刻汲取姜国文案件教训,在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克己奉公、廉洁履职等方面接受全方位的政治洗礼。要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与做好当前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发挥人大机关的各项职能作用,努力以警示教育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