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 作者:研究室

 


7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晓峰主持学习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达人、张东海及秘书长吴凤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办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与会同志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后,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研讨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推动了全党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大思想动力。

 

在研讨发言结束后,赵晓峰作了总结讲话。

 

赵晓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结经验教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反腐倡廉,不断推出党建工作新的理论方针、部署举措,推动党不断自我完善,推动党在反复锤炼中更加坚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航向。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五个抓好”的重要要求,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赵晓峰强调,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学深悟透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应当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一要强化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人大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这一定位,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落实到依法履职各方面;二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党组在人大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领导和核心作用,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加大对人大各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力度,使人大的干部队伍能够不断适应新时期人大工作的需要;三要加强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切实加强基层人大党组织建设,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不断构建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

 

会上,还学习了《民法典》和《政务处分法》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