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四十一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14 来源:- 作者:研究室

8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四十一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伊春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及中共伊春市委关于《中共黑龙江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提出相关贯彻落实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大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赵晓峰、金达人、李光、张东海、吴凤祯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活动,促进领导班子成员学懂贯通会议精神,理清工作思路。党组成员和各委办处室负责人要带头学习理论和专业知识,有针对性弥补知识弱项和能力短板,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创新能力和执行能力,成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机关党委要组织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开展业务培训,加强对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本领。利用人大微信公众号和常委会网站,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市委全会精神的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全会要求。围绕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突出职能定位,紧跟市委脚步,发挥人大作用,坚持不懈地推动和促进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伊春“大转型、大改革”,紧盯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三大改革”等重大战略任务,紧扣人民群众关切,综合运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法定职权以及联系代表、联系群众的便利条件,创新工作机制、拓展履职途径、提升工作效能。要对标对表市委《贯彻落实意见》,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推进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全面强化自身建设。继续把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按照市委要求,全面强化人大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着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不断为伊春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办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