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赵万山隋洪波王瑞出席 于大海主持 隋洪波当选伊春市人民政府市长

发布日期:2020-08-28 来源:- 作者:研究室

8月28日上午,伊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汇源国际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于大海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金达人、李光、张东海、吴凤祯、段志刚、张巍、印岩、王晓东、门广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赵万山、隋洪波、王瑞、冯伟泉、迟宝旭、白波、陆源宏、刘天云、刘天国、杨彬等市领导及伊春军分区司令员王旭波,伊春森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培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四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四届人大实有代表279人,到会代表258人,符合法律规定。

 

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和表决办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伊春市人民政府市长;补选了伊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伊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员名单。

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隋洪波同志当选为伊春市人民政府市长;于德海、王小龙、王旭波、江华、孙玉红、李伟民、宋广秋、张明浩、陈翔林、聂伟同志当选为伊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为新当选人员颁发当选证书。

当选人员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向宪法庄严宣誓。

隋洪波在表态发言中说,这次大会选举我为伊春市人民政府市长。我深知,这一张张选票,代表的是信任,承载的是期望,交付的是重托。在此,我谨向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当前,伊春正处在“大转型、大改革”的关键时期,走到了加快绿色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要关口。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能够担任新一任政府市长,对我来说,是一份重若千钧的责任和使命。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

第一,政治坚定,忠诚履职。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对伊春特指要求,推动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第二,聚焦发展,担当尽职。紧紧依靠市委的坚强领导,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坚定当好高效、协调、有力的执行系统,谋在深处,干在实处。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紧紧围绕“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发展定位,推动各项决策落实。对最应干、能够干、必须干的事情,不因困难而不为,不因风险而躲避,不因阵痛而驻足,以紧细严实的作风和干劲,不断把伊春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第三,依法行政,从严治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强化政府系统规则意识,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把依法行政贯穿政府决策、执行、落实全过程。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狠抓政府系统作风建设,说实话、干实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及时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四,牢记宗旨,倾力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察民情,倾听呼声,千方百计抓好就业增收,办好就医、就学、住房、社保等各项民生实事,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保障体系建设,为百姓利益事,求最大公约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五,清正廉洁,干净干事。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倍加珍惜为党和人民干事业的机会,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在行为上划清党纪国法的界线,本色做人,角色做事,清白为官。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政府系统廉政建设,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砥砺前行,努力以务实的工作业绩,回报全市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我坚信,有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市人大、市政协的鼎力支持,有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我们一定能让老林区早日焕发青春活力,实现伊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