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达人率调研组对我市“一府两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监察司法委

9月17日—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达人带领调研组,就全市“一府两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首先听取了“一府两院”工作汇报,又先后赴金林区、伊美区人大常委会与基层干部进行座谈讨论,并深入金林区检察院、伊美区法院及西城公安派出所视察基础设施建设、查阅内业资料,详细与干警进行交流。

调研组认为,“一府两院”能够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上下达成统一共识,站在依法治国、从严治党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高度,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做到了“四到位”,即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思想认识到位;广泛宣传发动,群策群力,充分发挥政法干警主力军作用,线索核查到位;协作配合,公检法三机关“办诉审”联动,打击力度到位;瞄准任务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整章建制,下步工作安排到位。

金达人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围绕群众根本利益不受侵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深挖彻查,不留死角死面,既“打财断血”,又“打伞破网”,从根源上铲除黑恶势力;要利用好现代化设备,严格办案程序,提高办案质量,既不拔高也不降格,把每个案件都办成“铁案”;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强化培训,提升办案能力,净化队伍,在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确保群众利益不受侵害,实现社会长治久安。

公检法三机关相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