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 作者:人事选举办

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金达人带领部分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一行24人赴嘉荫县沪嘉乡黎明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黎明村光伏产业项目基地、文化活动中心、爱心超市、卫生所、扶贫产品车间等地,实地察看了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消费扶贫等工作进展情况。调研组在黎明村委会召开现场座谈会,认真听取嘉荫县、驻村工作队长、村书记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成员一致认为,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是党中央着眼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推进贫困户稳定增收、助力扶贫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黎明村扶贫产品车间,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纷纷慷慨解囊,积极购买干豆角丝、沪嘉面粉、苞米面、老蕨菜等扶贫产品,合计购买金额4670元。

调研组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也是关键之年,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总结成功经验,提升工作质量,继续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13日,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汤旺县、丰林县,对当地开展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工作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