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东海率执法检查组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 作者:财经委

为进一步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在全市的贯彻实施,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根据2020年监督工作安排,11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了由副主任张东海带队的执法检查组,就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查看了伊春市检验检测中心工作,听取了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与消费者和经营者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深入到大商集团、卓越万象城实地了解了情况。

通过执法检查,张东海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形式,引导和帮助广大消费者知法、懂法,自觉提高依法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要坚持不懈地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的查处力度,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要建立消费维权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监管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扎实开展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教育、引导生产销售企业和经营者守法、诚信;要进一步抓好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队伍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