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赴丰林县帮扶企业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 作者:农林委

11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光赴丰林县帮扶企业伊春市友春木业有限责任公司,就近年来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了解帮扶企业发展现状。

伊春市友春木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9年,法人代表朱友春,注册资本3000万元,是原新青区木材加工企业中唯一一家规模以上企业。 “友春”牌家具先后被评为 “中国·黑龙江知名品牌”“黑龙江省免检产品”。公司先后被授予“质量信得过企业”“全省用户满意企业” “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并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国际环境体系认证;近些年来,由于受林区木材停伐影响及国内家具市场持续低迷影响,企业产品销售和生产经营效益下滑,始终处在维持基本生产状态。

调研期间,李光现地参观了友春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对相关生产原料、生产工艺、产品销路等生产经营问题进行了解。参观过后,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对企业近年经营状况和相关困难有了更深的掌握。李光指出,伊春国有林区停伐以后,对相关涉林企业影响较大,企业生产和人力成本一直处于增长状态,加之市场持续低迷,使企业处于维持基本生产状态。面对困境,企业不能丢了“心劲”,更不能放弃“市场”,要在困难中提振精神,在创新转型上寻找市场。相关政府部门,要积极做好政策支持和具体服务,帮助属地企业渡过难关。调研后,李光还就企业相关旅游景区问题和森工集团进行沟通协调,商议解决问题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农林委、城环委负责同志,丰林县委、县人大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