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赴株洲市等地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08 来源:- 作者:法工委

为了做好《伊春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的修改完善工作,12月2日-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金达人带领市人大法制委、城环委、常委会法工委、市住建局、市司法局等部门组成的立法调研组,赴株洲、湘潭、长沙市等地开展了城市综合管理方面的立法调研。

调研期间,我市立法调研组与当地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和市城管执法局等部门深入座谈交流,当地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分别介绍了在城市综合管理方面的立法经验,当地市城管执法局分别介绍了在城市综合管理条例和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主要办法。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动力谷展示中心、规划展览馆,并深入到城管执法中队学习了解执法队伍和基层管理规范化建设情况,参观了建宁驿站,访谈了当地百姓关于城市管理中的便民事宜。调研组还在城区主要街道考察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情况,并与当地市人大城环委就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探讨。

调研组一行表示此次调研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学习了兄弟地市在城市综合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为我市条例的补充完善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尤其是在日常的城市管理工作中,要从服务百姓、便民惠民的角度出发,让老百姓充分体会到城市管理工作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