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首场宣讲报告会走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发布日期:2020-12-23 来源:伊春日报 作者:研究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伊春新征程,按照省、市委安排部署,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宣讲团,从12月21日至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宣讲活动。12月21日上午,首场宣讲报告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东海,秘书长吴凤祯及各副秘书长、委办处室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现场聆听报告会。

在首场宣讲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育长李令成作了题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全面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环境;准确理解十四五和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宏伟目标;科学分析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主要举措;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推动黑龙江全面振兴和伊春高质量绿色转型发展4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特别是结合龙江和我市实际,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详细的思路和措施。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指导,引发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聆听宣讲报告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转化为推进人大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为早日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伊春新胜利作出人大应有贡献。

据了解,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各县(市)区将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各地主会场根据当地会场情况及防疫要求情况确定参加人员及人数,分会场可以采取“云宣讲”形式进行收听收看;市直机关将根据实际情况,邀请宣讲人员在本单位会议室现场组织人员聆听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