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将于13日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0 来源:- 作者:研究室

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即将召开的伊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宜作新闻发布。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凤祯致新闻发布词。

伊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将于1月13日在汇源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议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和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总结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审查和批准伊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讨论确定2021年工作任务;选举伊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选举伊春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表决伊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动员全市人民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抢抓机遇、顽强奋斗,早日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伊春新胜利。

即将召开的伊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委对召开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会议筹备工作的汇报,对开好会议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为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政治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对会议筹备工作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目前,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