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2020年度工作总结述职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11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

 

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2020年度工作总结述职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达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大海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瑞晏、李光、张东海、张延杰及秘书长吴凤祯出席会议,副秘书长高明、张福华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各委办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就2020年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和述职,并简要汇报2021年工作思路。

于大海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背景特殊、任务繁重,考验空前,同志们迎难而上,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成绩来之不易。大会的组织筹备工作领导有力、组织周密,统筹安排、细致周到,高度负责、不讲代价,充分体现了市人大高度的政治自觉、优良的组织服务能力,以及同志们强烈的敬业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这些好做法、好经验很可贵,要加以总结发扬,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
  于大海指出,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各项工作开展,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推进地方立法,紧贴中心工作开展监督,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不断强化代表工作,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于大海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开局之年,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的总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人大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工作合力,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伊春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伊春贡献人大力量。
  于大海强调,要紧紧围绕2021年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人大机关建设,加快提高服务水平,振奋精神,努力工作,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始终;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提升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金达人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天会议既是工作总结会,也是工作推进会。一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狠抓落实。切实增强支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牢牢把握全市经济发展主基调,充分发挥好人大机关立法、监督、任免和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职能,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二要认真研究,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各委办处室要研究本部门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结合省人大常委会的“三査(察)”计划和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制定具体科学合理的“三查(察)”计划、常委会会议议题安排,制定年度监督计划和工作要点,确保市人大常委会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有部署、有计划、有推进、有落实、有成果。三要严守纪律,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告要求和相关管控措施。春节假期进一步加强政务值班工作。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处室和各党支部将2020年度工作内业资料装订成册,集中展评。常委会领导及各委办处室负责人对机关内业资料进行了参观和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