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为切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活动,集中收看了东北抗联史专题纪录片之《暗夜星火》《奋起抵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金达人主持学习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延杰,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凤祯,副秘书长张福华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专题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中,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观看纪录片,学习了解了东北抗联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建和领导的抗日武装,作为抗日战争乃至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同日本侵略军浴血奋战14年的战斗史。小兴安岭作为东北抗联主要根据地和战绩地,涌现出大量民族英雄,前仆后继,英勇不屈,为夺取抗日战争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通过学习,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东北抗联在抗日战争年代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被抗联英雄英勇奋战、抵御外敌侵略的精神所感动,受到极大震撼鼓舞,深深感到革命事业成功的来之不易。对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继续强化领导、统筹兼顾,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读书目学习,同时,结合伊春实际开展有本地特色的抗联史、林区开发建设史等内容的学习,营造机关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