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 我市全国人大代表返伊

发布日期:2021-03-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大计,昂首阔步逐梦全新征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311日在北京胜利闭幕。我市全国人大代表丰晓敏、高永圆满完成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顺利返伊,并于315日到市人大常委会话履职、谈感受、谋发展。

   
   

 

与会期间,我市的全国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期望和重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和议案,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参加大会各项活动。两位代表站在全国高度,联系伊春实际,认真履职尽责、传递百姓心声,积极建言献策,丰晓敏代表领衔关于尽快修订《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议案并提出关于优化生育政策并促进与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着力解决“一老”“一小”问题等5件书面代表建议;高永代表提出关于支持国有林区发展林下经济苗木产业的建议等2件书面代表建议。与会期间,丰晓敏代表接受了央视“新闻1+1”节目采访,两位代表还分别接受省电视台采访,宣传了伊春发展新变化、展示了伊春人民新风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金达人指出,两位代表要把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与伊春转型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围绕自身工作实际和代表履职要求,认真学习、大力宣传、切实贯彻大会精神,与伊春人民一起共同为完成这次大会确定的“十四五”发展目标努力奋斗。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现实问题为着力点,切实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两位代表表示,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将继续奋发有为,敢担当重实干,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扛起总书记赋予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奋力谱写伊春转型发展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