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五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8 来源:伊春日报 作者:伊春人大

 

 

 

318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五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全国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赵万山同志在平安伊春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市深化干部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金达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光、张东海、张延杰、吴凤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瑞晏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引导机关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结合人大实际情况,认真谋划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抓手、有重点、有特色、有亮点。要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常委会各级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人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厘清学习重点, 有针对性地制定专题学习计划,进一步丰富学习手段,创新学习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切实增强学习效果。要突出履职实践, 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民生问题结合起来,与整顿机关作风、持续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与人大依法履行立法、监督等职权结合起来,与强化代表主体地位、增强履职实效结合起来, 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注重宣传引领,发挥好人大网站和人大微信公众号的宣传阵地作用,加强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在人大常委会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办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