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 作者:人事选举办

4月22日全省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换届选举工作决策部署和全国人大、省委指示要求,对全省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亚枫,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珅主持会议,秘书长宋宏伟出席会议。我市设分会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瑞晏、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于兴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强在我市分会场参会。

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全省市县乡三级人大将从今年7月至明年1月进行换届选举。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人大、省委要求,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原则,坚持党对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要搞好统筹协调,加强工作统筹、做好选举组织工作、严密防范干扰破坏选举活动,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职责、密切协同配合、严明换届选举纪律,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

会议收看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同志关于换届选举有关法律讲座。

我市人大常委会人事选举办、10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33个乡(镇)人大主席团、13个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为与会人员发放了换届选举有关书籍和工作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