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伊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

发布日期:2021-06-17 来源:- 作者:法工委

6月15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审议了《伊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以下简称《条例(草案修改稿)》)。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作了关于《伊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反复修改完善,《条例(草案修改稿)》比较成熟,体现地方特色,具有较强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委员们还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如:公民应当文明健康旅游、鼓励拾金不昧行为、倡导文明殡葬等内容,同时对《条例(草案修改稿)》中个别文字提出了补充和删减的建议。委员们均未提出合法性问题,建议按照程序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金达人出席会议,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宋广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精神文明办和立法专班相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