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延杰副主任率调研组对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 作者:社会建设委

6月17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延杰带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同志等一行4人,深入到南岔县、金林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等形式,详细的了解了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五有”(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落实情况、场所文化建设情况、建档立卡情况、社保接续情况、常态化信息采集情况、走访慰问情况、就业创业扶持情况、优抚优待和困难帮扶情况、信访接待情况、权益维护等总体情况。 

  

张延杰对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基础性工作完成很好,规定动作扎实推进,但也存在短板和不足,创业就业精准度不高,延伸链不长等。

张延杰指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下一步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好省、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做到“四个提升”。努力搭建起广大退役军人的政策咨询窗口,感情联络纽带,信息沟通渠道,帮扶援助平台,有效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为伊春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