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9 来源:伊春日报 作者:研究室

7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五次(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有关篇目,并开展学习交流,部署学习贯彻落实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大海主持学习并讲话,副主任金达人、张东海、张延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办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于大海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总书记其他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论述,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工作热情,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伊春建设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 

于大海要求,要提高认识学,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为国家、民族、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经验启示;深刻认识百年奋斗的主题;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在思想深处来一次马克思主义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人大走深、走实。要结合实际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等内容融汇一起,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不断增强学习的实际效果。要转变作风学,在全面强化学习中,进一步锤炼党性、锤炼作风,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珍惜工作岗位、珍爱为民服务机会,发扬实干精神、激发工作热情,更加自觉地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