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四届人大七次会议隆重开幕 隋洪波董文琴王瑞出席 于大海主持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伊春日报 作者:研究室

7月19日下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全市人民瞩目的伊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汇源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汇聚一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于大海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吕瑞晏、金达人、李光、张东海、张延杰、吴凤祯、陆源宏、陈岩、陈旭、姜治富、张巍、安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隋洪波、董文琴、王瑞、白波、杨守德、刘天云、赵广、刘天国、杨彬、李立新等市领导及伊春军分区司令员王旭波,伊春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培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 286名,出席开幕式的代表  254名,符合法律规定。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广所作的《关于推荐伊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选举的各项候选人名单(草案)的说明》。

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和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选举伊春市人民政府市长,伊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动员全市人民在市委的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抢抓机遇、顽强奋斗,为早日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伊春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开幕会结束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审议,酝酿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各项候选人名单(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