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部分县(市)区对我市《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进行跟踪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21 来源:- 作者:财经委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东海率调研组,深入到铁力市、丰林县、金林区对我市《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进行跟踪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葵花药业集团(伊春)有限公司、市宇祥热电公司、建龙西钢、龙钢兴达公司、市菁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市华仁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发展运营情况及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各项工作贯彻情况。调研组以“背对背”方式与27户企业负责人进行个别访谈,听取意见建议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调研组还在每地召开汇报会,听取当地政府的汇报,并反馈企业访谈和行政服务大厅走访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张东海代表调研组对各地贯彻执行《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及审议意见办理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张东海指出,近年来,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取得了明显效果,营商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但对表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标全国营商环境先进地区前进步伐,我市营商环境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张东海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我市“十四五”时期实现“十二个新”的目标,全面提高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标准,围绕市场主体所需所盼解决突出问题,破障碍、去烦苛、筑坦途,为市场主体添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要进一步增强七种能力、勇于担当作为,把能力提升的成效体现到贯彻实施《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工作的方方面面,以良好的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推动营商环境向全省一流行列迈进;要以能力提升为羽翼,激发优化营商环境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切实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向全省一流行列迈进;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强化发现问题整改,着力解决各类市场主体和职工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用法治的力量保障和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好转,进一步增强各类市场主体和职工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