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大海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28 来源:伊春日报 作者:研究室


7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大海围绕百年党史回顾、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基本遵循两部分,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金达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凤祯与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聆听党课。


    于大海指出,由红色历史而传承的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精神食粮,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既是贯通过去、立足现在、引领未来的壮丽史诗,又是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精神谱系、彰显思想伟力的政治宣言,更是继往开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冲锋号角。我们要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激发磅礴奋进力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工作热情,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伊春建设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


    于大海强调,站在建党百年的伟大时代节点,人大工作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思路新任务新要求,在坚持和完善根本政治制度中坚守初心使命,工作中做到:一是要坚定信仰不动摇。要善于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善于使党组织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政权机关的领导人员,从制度上、法律上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实施。二是要终生奋斗不懈怠。要充分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自觉用新思想新发展理念指导和统领人大工作,找准人大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定位和职责,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担负起把人民的愿望变成现实的历史重任,通过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不断用奋斗建功新时代、描绘新画卷,为开创人大新局面加倍努力。三是要守正创新不放松。要在党的领导下,紧紧依靠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总结实践经验,依法有序推动工作创新。要打破传统思维定式,不断深化对人大制度的认识,增强推动工作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立足市情实际,找准人大工作服务全市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紧紧围绕经济持续发展、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重大问题,综合运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手段,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充分发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为实现伊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