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消防“一法一例”执法检查组到我市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29 来源:伊春日报 作者:社会建设委

7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东明率省人大常委会消防“一法一例”执法检查组深入我市,就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黑龙江省消防条例》情况进行检查。


在上午召开的汇报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我市关于“一法一例”的贯彻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大海出席汇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波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延杰主持汇报会。

白波在汇报中说,近年来,伊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尤其是消防“一法一例”修订实施后,我市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着力构建“党政齐抓共管、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广泛支持”的消防工作格局,全市连续35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消防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我市积极落实消防体制改革,狠抓消防组织建设,深化消防监管责任落实,强化消防执法协调,持续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消防法律法规宣传。下步工作中,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消防“一法一例”落实,推动全市消防工作迈上新台阶。


听取汇报后,李东明强调,开展消防“一法一例”执法检查是省人大常委会今年监督工作的重要任务,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在具体的执法检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做好执法检查以及贯彻落实好消防“一法一例”的重要性。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以发现问题为突破口,扎实推动消防“一法一例”全面实施。要突出法律法规这条主线,突出问题导向,突出以下看上。要不等不靠,对已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立行立改。

当天下午,执法检查组深入到我市部分企业进行实地检查和随机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