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伊春市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调研组赴兰州市、西宁市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3 来源:- 作者:法工委

 

为了进一步做好《伊春市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的修改完善工作,9月6日-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达人带领市人大法制委、城建环保委、常委会法工委、市住建局、市司法局等部门组成的立法调研组,赴甘肃省兰州市、青海省西宁市开展了餐厨废弃物管理方面的立法调研。







调研期间,我市立法调研组与当地市人大法制委、城建环保委、常委会法工委和市、区两级城管局等部门,以及餐厨废弃物处理企业深入座谈交流,当地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和常委会法工委分别介绍了在餐厨废弃物管理方面的立法经验,两地市城管局分别介绍了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和暂行规定在实施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措施办法。调研组还实地学习、调研、考察了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兰州市城关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环卫中心、甘肃驰奈生物能源系统有限公司、青海洁神环境能源产业有限公司、西宁市餐厨废弃物集中转运点、餐饮企业、机关单位食堂等场所,走访了当地市民和餐饮企业经营者,进一步了解了关于餐厨废弃物管理中的便民做法及餐厨废弃物产生、分类、投放、收运等情况。调研组还深入兰州市城关区和西宁市城中区主要餐饮街道、小吃一条街、流动摊点等重点区域,实地考察了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和暂行规定的宣传实施情况,并与当地市、区城管局和执法大队就餐厨废弃物管理中的转运和垃圾分类等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