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01-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研究室

 

115日,伊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汇源国际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于大海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吕瑞晏、刘天云、张延杰、王晓东、吴凤祯、印岩、秦瑞军、段志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隋洪波、董文琴、王瑞、郭广福、周英东、孟利、陆源宏、赵广、王纪滨、杨彬、李立新、刘福军、陶明海等市领导,伊春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培,伊春军分区司令员王旭波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五届人大实有代表290名,出席闭幕式的代表262名,符合法律规定。

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伊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选举产生了伊春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选举产生了伊春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产生了伊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和伊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表决通过了伊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农业林业委员会、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伊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伊春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伊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伊春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伊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伊春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伊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伊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伊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伊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伊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伊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于大海同志当选为伊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吕瑞晏、刘天云、张延杰、王晓东4名同志当选为伊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吴凤祯同志当选为伊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于兴玉等33名同志当选为伊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董文琴同志当选为伊春市人民政府市长;孟利、赵立涛、史春光、周世兴、刘今、肖爽6名同志当选为伊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纪滨同志当选为伊春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刘星海同志当选为伊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姜雷同志当选为伊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按照地方组织法的规定,选出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黑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当选人员在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的见证下,向宪法庄严宣誓。

新当选的伊春市人民政府市长董文琴发表就职讲话。董文琴说,今天,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选举我担任伊春市人民政府市长。我深知一张张选票的背后,饱含的是各位代表的充分信任和极大支持,承载的是全市人民的殷殷重托和热切期盼。在此,我谨代表新一届市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向各位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董文琴代表新一届政府班子郑重承诺:第一,坚持政治引领,忠诚履职。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当好“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对伊春特指要求,始终坚持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切实做到市委有决策、政府有落实;市委有部署、政府有行动;市委有提倡、政府有响应。

第二,坚持发展为要,担当履职。牢记嘱托接力奋进,锚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绿色崛起为主线,牢牢把握“生态立市、旅游强市”的发展定位,紧扣“两大重点”、“五项行动”、“三推进”、“双振兴”、“五提升”主要任务,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求实效,埋头苦干、久久为功,努力做到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第三,坚持不忘初心,为民履职。努力向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看齐,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血脉,组织引导政府系统干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化为行动自觉,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第四,坚持公平正义,依法履职。政府的一切权利来自人民、源于法授,我将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全过程,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坚决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利始终为人民谋利益。坚定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增进班子团结,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第五,坚持廉洁奉公,清正履职。坚持严以律己、率先垂范,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认真落实 “一岗双责”,以严管就是厚爱的态度抓班子、带队伍,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让秉公执法用权、勤勉干净干事在政府系统蔚然成风。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