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风正劲 牢记嘱托再出发 ——热烈祝贺伊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01-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研究室

 

 

凝聚共识绘蓝图,勠力同心谱华章。115日,令全市人民瞩目的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汇聚民智谋发展,绿色崛起再出发。大会召开期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市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职尽责、共商发展大计。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的决议,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并对今年和今后五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描绘了伊春未来发展的蓝图。会议取得的各项成果,凝聚着全体代表的心血和智慧,反映了伊春人民的共同意愿,必将激励全市上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顽强的斗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心全意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伊春的建设发展中

过去的五年,是伊春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对伊春特指要求,坚持以“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为统领,牢牢把握“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发展定位,开拓进取,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各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踏上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过去的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人大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属性,始终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人大作为工作机关的职能定位,有效服务伊春发展;充分发挥人大作为代表机关的独特优势,书写代表工作创新答卷;时刻牢记人大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特殊要求,为有效履职提供保障。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推动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人人都是参与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大工作的原则要求和职责使命。各级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和重托,牢记使命、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加强作风建设,把党委意图、政府工作、人民呼声有机统一起来,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上积极贡献智慧力量,树立和维护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要始终与市委同向同步、与政府同力同行、与人民同心同德、与发展同频同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伊春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担当!

蓝图绘就,实干成就梦想;伟力凝聚,奋斗赢得未来。未来五年,是伊春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伊春的关键时期,更是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叠加期。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已经对我市未来五年的发展,明确了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勾画了宏伟蓝图。这次人代会,又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细化了举措。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本次人代会精神上来,锚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扎实苦干实干,努力在新的征程上不辱使命、开创未来!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历史重任和未来愿景在此交汇,我们满怀憧憬之情,更感使命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昂扬的斗志、赶考的姿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伊春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