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224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大海,副主任刘天云、张延杰、王晓东及秘书长吴凤祯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纪滨,副市长赵立涛,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刘天云主持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伊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和《2022年监督工作计划(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听取了关于伊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草案)的说明;书面听取了伊春市人民政府落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关于全市<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跟踪调研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伊春市人民政府落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伊春市人民政府落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黑龙江省消防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伊春市人民政府落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关于全市“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和“八五”普法规划意见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伊春市人民政府落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关于全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职议案的说明;书面听取了拟任职干部的供职发言。

分组审议后,于大海主持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伊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表决通过了伊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监督工作计划;表决通过了伊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职名单;大会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证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大海对这次任命的各位同志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提高伊春人民群众的收入水平、生活质量、幸福指数作为从政的目标,诚心诚意地为人民谋福祉。

于大海强调,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切实增强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依法履职尽责。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建立“四个体系”和“能力作风建设年”的有关要求,加强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正确监督,切实增强履职实效。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发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常委会会议前,刘天云传达了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