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

发布日期:2022-02-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22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安排部署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彬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天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选举办主任于玲就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和办理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明确了代表建议办理的流程、时限和督办落实等具体要求

杨彬表示,市政府要在认真总结以往办理工作做法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办理工作流程,提升办理工作质量,增强办理实效,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将人大代表建议高质高效办好,给代表们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天云作总结讲话,要求各承办单位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与人大常委会和代表的沟通联系,深入调查了解,研究解决办法,力争有所突破,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跟踪问效,不断提高代表满意度,努力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对代表建议进行了正式转交。其中,转交市政府办理件63件,转交市检察院办理件1件。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选举办、市政府办、市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