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伊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三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314日,中共伊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三次(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大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刘天云,党组成员张延杰、王晓东、吴凤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瑞晏,副秘书长应敏,张福华和高明同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办处室负责同志,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

会上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和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隋洪波同志在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通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中共伊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关于加强市委常委班子政治建设的意见;听取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征求意见稿)》《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行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四个体系”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等情况说明,讨论研究了相关实施方案和制度。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危机意识和防范意识,进一步掌握防护手段和技巧,提高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切实使用好手机、微信等设备、软件,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确保不发生失泄密事件。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隋洪波同志在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好全市纪检工作,对监察工作开展正确有效依法监督,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具体行动上,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跟踪检查调研,推动全市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和提高,为伊春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要求,各委办处室要对会上研究讨论的各项实施方案、制度等进行再梳理再研究,做好与省人大常委会的请示沟通衔接工作,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常委会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