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必胜,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研究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献爱心。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级代表在2020年募集、捐款545万余元,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当下,伊春正在打一场疫情防控的硬仗,全市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随令而行,他们或奔赴一线,或立足岗位,或下沉社区开展值班值守,继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充分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身先士卒 奋战一线

基层社区、村居是阻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卡口值守、疫情筛查、隔离保障工作,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他们坚持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此轮疫情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共50多名人大代表下沉社区参加值守,他们既当战斗员、服务员,又当宣传员、示范员和联络员,耐心做好社区居民防疫工作,在所负责的社区为居民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疫屏障。伊美区作为我市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为了守卫百姓安康,区人大常委会号召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坚守岗位,不辞辛苦,为伊美区最终夺得此轮疫情的决定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其他县(市)区人大代表也分别奋战在抗疫的最前沿,全民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他们逆行出征的背影打造了一道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勇挑重担 坚守一线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大代表的身影。市人大驻村扶贫干部仇香森,连续六个晚上在嘉荫县沪嘉乡黎明村卡口值守,正赶上暴风雪,他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写到:“春寒料峭,风雪交加。露宿风餐为众忙,除妖战疫勇担当。毅坚何惧身居险,无畏无私美名扬”。为了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市人大代表刘艳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帮助老年人做核酸采集,伊美区人大代表姜君英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采集核酸样本,金林区人大代表杨荣春在核酸采集处值守,铁力市年丰乡人大代表赵炳万71岁高龄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村屯卡口值守工作中……,大家各司其职,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应有的风采。

 

情系桑梓奉献一线

大爱无疆,细流成海。面对紧迫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坚决扛起社会责任,主动奉献爱心。全国人大代表高永和王帅、朱艳慧等市人大代表向坚守防疫一线人员、共青团伊春市委、伊美区红升办事处、伊美区防疫指挥部等部门捐赠防疫、食品物资;市人大代表田崇坤为朗乡镇政府等地共捐赠价值5万余元的抗疫物资;市人大代表赵松柏向铁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口罩;市人大代表刘文明向坚守在战“疫”最前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价值2万元的食品物资;市人大代表张桂侠向乌翠区人民医院捐赠价值8000元的食品物资。市人大代表龚林明、于财龙和邹晓征分别向乌翠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伊美区交警大队和伊春高速卡口捐赠爱心物资;市人大代表赵亚新、大箐山县人大代表王大全、伊美区人大代表全龙一、乌翠区人大代表姜涛和王海荣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食品物资……,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大代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让“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有了更加直接和生动的诠释。

牢记人民重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自觉走在前、作表率、聚合力,始终是各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中的真实写照,他们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天然优势,与人民群众肩并肩、手牵手,用无私的付出和无畏的奉献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抗疫战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

涓滴可汇海,春暖花必开。我们并不惧怕疫情,也不惧怕这个“冬天”,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抱团取暖,坚定信心,疫情终将会过去,我们也必将迎来柳绿桃红、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