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永康率队到我市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4-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4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永康率领省人大常委会第一执法检查组,到我市检查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宋宏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杨志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林业科学院院长倪红伟等参加检查。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文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大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天云,副市长史春光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凤祯、市政府秘书长韩殿君参加检查活动。

在我市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伊春鹿鸣矿业有限公司、伊美区中心城污水处理厂、伊春绿洁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伊春河北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项目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实施环境保护法的工作情况汇报,与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和有关专家、企业代表、基层执法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和暗访抽查等多种方式,王永康指出,近年来,伊春市委、市政府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度重视环保法的贯彻实施,深入谋划、全面部署、强力推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环保法贯彻实施取得了积极成效。

王永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要持续用力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进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紧扣法律规定,突出重点领域,确保法律规定的重要制度、措施、责任落实见效。深入落实省委提出的“四个体系”工作要求,逐条逐项检查法律制度是否有效落实、法定职责是否切实履行、法律责任是否严格追究,真正用好法律武器,发挥好法治威力。要坚持协同联动,合力推进实施,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织牢织密生态环境保护的法治防线,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