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宣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为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人大常委会宣传工作,4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宣传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天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凤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强,市融媒体中心主任王海彬,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办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总结交流了以往人大宣传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并对下步宣传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表示,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各种宣传阵地作用,不断加大人大制度、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等工作的宣传力度,充分展示了伊春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履职成效。

刘天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人大宣传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必然要求,更是提升人大及其常委会社会影响力的有效途径。

刘天云要求,下步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明确思路,凝聚共识,努力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宣传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加强对人大制度和宪法法律、各类会议、人大代表、常委会依法履职和自身建设的宣传;要强化组织领导,扩宽宣传渠道,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