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大代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6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大代表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天云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凤祯传达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

刘天云在动员讲话中对我市各级人大代表提出四点殷切希望:第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履职的正确方向;第二,要深学笃行强本领,不断夯实履职的能力基础;第三,要创新实干善作为,着力提升依法履职实效;第四,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刘天云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努力提升服务代表水平、深化代表对常委会的工作参与,依靠代表做好常委会各项工作。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努力使人大常委会成为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推动伊春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培训班邀请了省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原专职主任姜晓玲就代表法等相关内容作专题辅导;全国人大代表丰晓敏、省人大代表高云虹、市人大代表金丽婷分别作了履职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代表一同观看了《地方组织法和地方人大工作》讲座视频。

培训班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人大代表、部分全国、省、县、乡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