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开展环保法执法检查“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2-07-25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为深入贯彻栗战书委员长在我省检查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环保法执法检查“回头看”工作方案》有关要求,7月21日,省人大城建环保委副主任委员李季带队深入铁力鹿鸣矿业开展环保法执法检查“回头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瑞晏陪同实地检查,并带领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同步开展环保法执法检查“回头看”。


执法检查组在鹿鸣矿业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生产管理、经营销售、科技研发、防污治污等情况的汇报,参观了生态环保展厅,实地查看了矿山开采、矿石生产、尾矿处理、生态修复等各项流程。检查组指出,要深刻汲取“3.28”事件教训和经验,要始终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不遗余力地担起保护生态环境这一政治重任,夯实安全环保基础,强化监管力度,提高环保风险管控能力,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有效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法律规定,不断健全机制、落实责任,筑牢织密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法治防线。要学深学透栗战书委员长在我省开展环保法执法检查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采取坚决有力措施,从严从实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查、以及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严格质量标准,确保按时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巩固治理成果,确保销号不反弹。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解决好环境污染突出问题。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长青,市人大城建环保委组成人员,市生态环境局、以及铁力市人大常委会和生态环境局相关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