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调研我市监察工作“三化”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24 来源:伊春日报 作者:伊春人大

 

8月22日至23日,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市,就监察机关推进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情况进行蹲点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监察室主任陈立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纪滨就我市监察工作“三化”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瑞晏主持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市监察委员会有关部门和部分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参会单位进行交流。调研组指出,伊春市各级监察机关认真落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各项部署,监察工作“三化”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

调研组强调,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是新时代做好监察工作的方向和目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推进监察工作“三化”建设的重大意义。监委工作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确保工作程序规范化运行,要加强监察工作的组织制度保障,要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监察官队伍,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推动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还深入市纪委监委案件服务中心,就场所标准化建设、办案规范化等内容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