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十五届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伊春日报 作者:伊春人大


为提升我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推进代表工作提质增效。9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十五届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天云,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事代表工作的相关同志参加培训。
    在培训班上,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乔鹏飞、市人大常委会人事选举办公室李俊萍结合自身从事人大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分别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人大代表如何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辅导。参训人员普遍感到,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拓宽视野,提升素质,增强做好新时代代表工作的时代感、责任感,为履行代表职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下步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将为我市人大代表搭建更多的学习平台,通过不断加强履职学习,进一步提升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努力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履职答卷”。
    培训班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地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