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2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兴伟、副组长李凤学及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巡察组组长王兴伟作动员讲话,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陈剑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办处室负责同志及有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王兴伟指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对市直机关单位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紧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职能职责,紧紧围绕“三聚焦 一强化”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制约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为实现“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伊春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陈剑飞表示,巡察工作期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不折不扣地做好巡察组布置的任务,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注重成果转化,坚决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切实把巡察整改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