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天云到乌翠区和伊美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天云深入乌翠区和伊美区实地走访包联重点企业,并与伊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座谈,实地指导工作。


刘天云先后走访了伊春市特瑞森林食品有限公司、伊春市伊纯蜂业有限公司、伊春豪盛土地资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伊春宏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伊春市浩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刘天云与五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走访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围绕企业扩大生产、有效经营、创新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天云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用足用好扶持政策,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规范管理,对标同行业先进企业,推进创新提升。她强调,政府有关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能力作风建设,运用“四个体系”落实机制,做实做细包联工作,切实为企业发展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做大做强。

走访企业后,刘天云到伊美区朝阳街道办事处调研人大街工委工作。在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刘天云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党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切实转变工作观念,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平台建设。人大街工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代表、联系群众,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阵地。要加强代表培训,丰富代表活动形式内容,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访民情、听民声、办实事,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待。

市商务局、人民银行伊春支行、龙江银行伊春分行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市人大常委会人事选举办、伊美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