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大海赴嘉荫县沪嘉乡调研慰问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6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大海到嘉荫县沪嘉乡看望驻村扶贫干部,并深入村屯走访村民家庭和村民组织、了解村发展状况,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在走访调研的同时向基层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统筹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嘉荫县沪嘉乡黎明村,于大海同志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家庭,鼓励村民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改善生活质量;在村委会细致询问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鼓励企业打造地域特色品牌,提升农产品质量,提高产品附加值,带动更多群众增收。于大海同志还现场查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指出要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美好生态家园建设。


在嘉荫县沪嘉乡,于大海同志与基层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受。他说,近年来,沪嘉乡经济发展态势较好,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都在稳步提升,整体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变,这些都是我们国家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一个缩影。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及村民百姓的齐心协力共铸而成,我们应该共同珍惜并巩固成果。


于大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习好领悟好党的创新理论的丰富内涵,学习好领悟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部署,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于大海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总要求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农村要以产业发展为关键,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党委政府要把党和国家的富民惠农政策落实好,让群众可感可知、见到实惠,要探索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壮大集体资产,提升发展能力,培育好主导产业,依托本地特色资源,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好,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天云,常委会办公室、预工委、人事选举办相关部门同志陪同参加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