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天云赴基层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26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天云深入嘉荫县调研“代表之家”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并向基层人大代表宣讲二十大精神。



    刘天云先后来到沪嘉乡人大代表之家、乌云镇人大代表之家、向阳乡人大代表之家和青山乡双兴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等地,实地查看“代表之家”建设情况。每到一处,刘天云都详细了解硬件设施配备、制度建设、代表进家进站和接待选民情况,认真翻阅了各项台账资料。


在青山乡双兴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刘天云与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和县乡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宣讲二十大精神。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她指出,“代表之家”是新形势下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纽带和桥梁,是代表履职的重要平台,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阵地。要丰富代表活动形式,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依托“代表之家”、代表工作站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常态化、全覆盖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准确反映群众的愿望,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形成干事创业、促进发展的强大合力。

嘉荫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人事选举办参加了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