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26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为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根据《黑龙江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11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天云率预算工作委员会有关人员,前往市审计局开展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发改委、市司法局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工作汇报,对将于12月开展的满意度测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刘天云在座谈会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审计部门及有关单位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工作,她强调,被审计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完善整改检查跟踪机制,加强督导检查,推动问题整改,强化顶层设计,补齐规章缺位,杜绝问题发生;审计监督要围绕发展大局,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好下一年度的审计工作内容,认真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力促财政资金规范使用,拓展监督深度,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促进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此前,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组成工作组,对审计查出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先后前往伊春市第一医院、市残疾人联合会、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对市审计局督促四家被审计单位落实31个整改问题,分别开展现场跟踪监督,对照审计查出问题清单,听取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汇报、查看佐证材料、了解整改进度,推动整改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