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隋洪波董文琴郭广福出席 于大海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1月4日上午,伊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于大海、刘天云、王晓东、吴凤祯、张巍、安东、刘志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隋洪波、董文琴、郭广福、杨新臣、陆源宏、赵广、李立新、刘敏、陶明海等市领导,伊春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培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刘天云主持。

市十五届人大实有代表284人,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221人,符合法律规定。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大海代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伊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全面履职的第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党的二十大以及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跟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全市发展大局,紧贴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伊春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新贡献。一年来,共召开主任会议15次,常委会会议8次;听取审议“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报告25项,开展代表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调研20次,提出意见建议60条;制定地方性法规2部;作出决议、决定12项。

《报告》指出,常委会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全年工作主线贯穿始终;推动良法善治,助力法治伊春建设;紧扣中心大局,不断强化监督实效;发挥主体作用,不断深化代表工作;夯实工作基础,着力建好“四个机关”。

《报告》对市人大常委会今年主要工作任务提出建议: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二是推动良法善治,在助力全面依法治市上展现新作为;三是依法履职尽责,在强化人大监督的实效上展现新作为;四是发挥代表作用,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展现新作为;五是强化自身建设,在打造新时代铁军队伍上展现新作为。



会上,伊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星海向大会作《伊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伊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姜雷向大会作《伊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