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慰问送温暖,真情关爱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脱贫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天云一行4人到嘉荫县沪嘉乡黎明村向帮扶村脱贫户送上米、面、油等慰问物资,同时对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慰问,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并致以新春祝福。

在脱贫户邱官成家中,刘天云与邱官成的妻子亲切地拉起家常,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子女工作教育、看病就医等情况,特别是正值冬季加之新冠疫情影响后的身体健康情况。邱官成家通过就业帮扶、产业分红、生产奖补等帮扶措施,家庭收入同去年相比有所增加。刘天云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增强生活的信心和决心,积极面对困难,有党和政府的政策引导和措施帮扶,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市人大常委会始终把帮扶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上,把帮扶责任扛在“肩”上。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丰富帮扶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最大可能实现全体村民共同富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为绘好乡村振兴宏伟蓝图添加色彩。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黎明村扶贫工作队、沪嘉乡和黎明村相关同志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