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季度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1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天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晓东,秘书长吴凤祯,副秘书长殷艳秋及其他常委会领导同志,各委办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委办处室负责人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全面总结了第四季度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并就2023年工作进行了计划安排。会上人代会各筹备工作组还总结了市十五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办会情况,对办会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常委会领导对各委办处室工作完成和具体办会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按照上年度计划安排,各委办处室全面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会上做了很详实的工作总结,对下年度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常委会领导对工作总结和工作预安排情况给与认可。各委办处室要按照年度监督计划预安排,充分做好“三查(察)”活动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功课,按时提报年度监督计划,经过法定程序批准后,及时组织实施,力争高质量完成年度“三查(察)”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人代会筹备期间,各筹备工作组克服疫情因素影响,面对诸多困难勇于面对,较好完成了人代会办会工作。各筹备工作组要做好人代会会务总结工作,形成工作内容清单,整理相关资料并归纳成册,同时,要查找不足、总结经验,为明年的人代会提供优质办会经验。

会议要求,春节即将临近,各委办处室要妥善安排好部门工作,保持部门人员持续在岗状态。要安排好春节值班值宿工作,严格执行重要节假日三级值班制度,保证节日期间无安全事故发生。要统筹安排好节后工作,及时上报常委会年度“三查(察)”计划,安排好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党组民主生活会工作事项,力争各项工作早落实、开好局、见成效。